Eyaron

同步率

“yamada桑,yamada桑,看镜头啦”

Staff提醒我的时候,我的眼睛还挂在那个人身上,发着楞。

在想什么呢?在想和他有关的一切,但是大多是情况下,我是什么都不想,脑子里放空,一片空白。

我经常进入这种所谓的发呆状态,他曾经开玩笑的说我进入了省电模式。

可是,就算是省电模式也好,脑子里一片空白也好,作为一个独立器官来讲,我的眼睛也想看见他,无时无刻。

我承认他长得十分好看,当然作为颜控的本质,对漂亮的事物本身就没有任何的抵抗力。可是,我想看他,绝对不仅仅是好看的皮囊那么简单。

他的眼底有雾气。

一会儿忽远,一会儿忽近,总是让人看不清他真实的想法。

大家都知道他是个谦逊温和的好少年,但是也都仅此而已。没有人知道他真的在想些什么,除非他告诉你,否则你永远也难窥其面。

他总是和普通人的兴趣爱好不太一样,好奇心旺盛。

前辈们说,他小的时候像尼莫,一会儿不见,就跑到其他地方去了。

我想,大概是又被什么昆虫给迷上了吧。毕竟,他是一个第一次约会都要到昆虫展览馆的人呀。

他喜欢摄影,他的照片总是随性却又立意深远。

摄影师拍天空,无外乎天气晴朗时从云层中洒下的金色光线的美好,或者乌云密布时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派紧迫。

而他只拍了一张最普通的天空,不是晴天,不是雨天,只是你我生活中最稀松平常的一天,但在他的镜头下,我却仿佛窥见了他的影子。

那种对于普通平常事物的厌倦,一种人群当中的孤独感。

我看过很多很多的恋爱漫画,爱情手册,却还是很难抉择用怎样的面孔去应对他这样的人。

仿佛我所有的精致乔装,在他面前,都完全通透了一样。

于是我放弃了,承认了,我对他苦手。

我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去下意识的留意他。

他的任何工作,爱好,语言,甚至是小动作,小习惯,全都被我一一收藏。

我并没有去刻意的模仿,或者注意,只是自然而然的,那些改变就已经开始在我身上悄悄地发生,于是:

他喜欢味增,我就会留心各种各样的味增汤做法。

他喜欢摄影,我就会准备只能给他一个人看的表情和姿势。

他喜欢泡澡,我就会想体验一下在氤氲的水汽中读剧本的感觉。

我会不那么讨厌昆虫,喜欢泡澡,喜欢马肉刺身。

甚至有的时候,连他走路握拳的姿势,我也想跟着他。

他开心的时候,喜欢夸张的大笑;专注的时候,眼睛会一下子深沉很多;沉思的时候,喜欢用大拇指抚摸嘴角的那道小伤疤,不过比起大拇指,他还是经常用食指。

我想通过重复关于他的每个相同的动作来感受他每个时候的,想法,心跳,甚至是静脉舒张的感觉。

这种浓烈的感觉,有时候甚至沉重到快要吞噬本我,最恐怖的是,我根本无法停止这种模仿,无意识的,就像人每天都要喝水一样,它成了我身体机能的一部分。

不过幸好,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单相思。

偶尔回想,那个十几岁少年期的时候,我们几乎天天都呆在一起,一起工作,一起上学,然后在一起等电车回家。几乎每天的24个小时,我们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和对方共享的,每一天都是如此。我想像藤蔓一样,爬过他的心墙,但却终究差了一点机遇和时机。

但是那一天,他提着书包,规规矩矩的站在月台前等电车的时候,疾驰的列车带过的一整风,刚好吹过他额间的发,那一刻,我突然很想从背后抱住他,嗅他颈间清爽的少年气。于是,当我真的闻到了,而他也没有推开我的时候。我知道,藤蔓终于爬进了那堵墙,而我也以另一种更亲密的方式走进了他的世界。从此我们之间达成了一种默契,我们的精神信号开始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共鸣,而这种共鸣的外在表现形式即为--------同步率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祝我们的千重生日快乐~~~~怎么说,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她呢~很大气的小姐姐,每次聊天总是可以一直聊一直聊到很晚。很真诚的对待任何一个人,脾气很直爽,率性得可爱~她是个喜欢刨开表面,追求本质的小姐姐,每次和她聊天总是能有新的发现,关于岛凉的,关于自己的。

亲爱的千重,生日快乐,愿你的每一天都是朝着自己的梦想进步的新的一天。

还记得我前几天和你说的爱人相似性吗?在我眼里,他们的同步率就是越来越爱的最好证明。我越来越爱你,所以才会想越来越多的模仿你,当双方都有这类相同的举动的时候,这种相互的学习会达到一种平衡,于是他们经常会在同一时刻,回头,微笑。这种同步率我觉得就是爱的外在表现。这是我写这个的时候才发现的。希望你会喜欢~~~~

 @IzayoI 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