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yaron

慈悲盛世 第二章

  “伊凡殿下,我们到了。”军官语气谦卑,鞠躬标准,任谁看来这都是一个忠诚可靠的属下,可是伊凡却从他低垂的眼眸中捕捉到了那丝微小的不耐烦。
“做戏,怎么也要做全套啊,真是个不合格的演员。”伊凡心里暗自嘲讽。“知道了。”少年的嗓音慵懒冷漠。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,剪裁优雅的深蓝燕尾服,配上黑色猫眼石的袖扣,白衬衫缎面丝滑,价值不菲,应着宝石蓝的领带,分外迷人。却不知华贵衣衫下包裹的,是怎样一副残破的躯壳,而躯壳里的心脏,又是如何的千疮百孔,血流如注。“没关系的啊。”少年心里想着,一面露出天真的笑容,一面又拉了拉袖口,“反正,来日方长。”少年保持着微笑,走下马车,这里是圣拉斐尔的宫殿外,军官在前面与守卫官兵似乎在交涉着什么,月亮还是和在科尔德的时候一样,泛着幽冷的银光。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,如水的月光把他本就修长的身材拖得,更长更长,显得那么寂寞单薄。随从士兵与马夫们,都鞠躬低头。
夜,一直那么静,只是晚风的知了,有时多情罢了。

“尊敬的国王殿下,科尔德的伊凡王子现已到达圣拉斐尔宫殿门外,殿下,您看,需不需要宣告进见?”
此时国王正躺在红丝绒的天鹅大床上,美女环绕,美酒在怀,还有一个身姿妖娆的美女含情脉脉的喂着他葡萄,“当然了”国王眼睛微眯,摆手示意美女停下动作,说着,“野蛮国家的王子大驾光临,怎么也要去看一下新鲜,说不定比猩猩更有趣呢?对吧,瑞莎。”国王突然转头伸手,轻轻抚摸在一旁剥葡萄的妖娆美女的面颊。瑞莎美眸流转,妖妖艳艳,勾人魂魄,故作害羞,低头浅笑,含含糊糊的轻声回应。作为国王近年来难得的长期情人,她当然知道光靠美貌是不够的,尽管在这方面她的确很有资本,但是如何顺从乖巧,讨人欢心,才是最根本的生存之道。
国王满眼不屑,“那就宣,我倒要看看这个舒比特千叮万嘱需要小心看守的王子有这么厉害?”,“那您看,是否需要让伊凡王子去偏殿等候呢?”贝德总管继续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国王的态度。“偏殿?贝德你是老糊涂了吗,看猩猩还需要我去偏殿?”
“不是应该让猩猩来看我吗?”国王一脸不耐烦。
“是,殿下,我马上就去通知王子来见你。”贝德谦卑的鞠躬,心下已对这个王子处境知晓了六七分。虽然有点同情,但是世代服务皇宫的家训,使他更清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才是最重要的。
不一会儿,贝德总管汇报:”尊敬的国王殿下,伊凡王子到了。”
“恩,让他进来吧。”
瑞莎柔柔怯怯的说:“那殿下,我是不是该退下了?”虽然知道这个王子地位卑微,国王必定不会特别正式,可是女人必要的示弱,反而更能迎合男人的口味。国王更加动情,“瑞莎宝贝,你可是我的小心肝儿,他不过是个连自己国家都不能回的落魄王子,有什么不能看的呢?难道你不想看一看野蛮的猩猩吗?” 说完国王吻了吻瑞莎莹泽水润的小嘴。瑞莎烟波迷离,热情的回应着。
总管传报:“王子殿下,您可以进来了。”
伊凡一进房间,看见的就是一幅如此火热的场面,年过半百,满头银丝,衣襟半开的老头,正忘情的吻着一个有着少见的黑头发,大约十七,八岁的少女,少女蜜色肌肤,身姿妖娆,眉目含烟,自带风情。仔细一闻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些许情欲的味道。“呵呵,没想到竟落魄至此。”伊凡心里暗自思揣,”想给我个下马威,好啊,那我就称你的心意。”
  于是伊凡故意害羞的别过头,假装不安的玩弄着衣袖,满脸害羞惊慌的神色。大概过了几分钟,国王终于停下了这个吻,蜜色美女气喘吁吁,含情脉脉的望着陛下,余光却在打量着这个有着白皙脸庞,高贵的碧绿眼眸泛着迷人色泽,气度如华的王子。
“不知伊凡王子大驾,让王子看见这幅画面真是不好意思啊。”口头虽然说着抱歉,可语调上却没有半分抱歉的意味。
“哼,老狐狸不就是想一开始就在众人面前羞辱我一番吗?好让我清楚自己的身份。我怎么能让你失望?”伊凡目光一转,故作难为情又很害怕的样子,唯唯诺诺略带哭腔地说着:“不、不、不,是伊凡进来得不是时候,打扰了陛下的雅兴。伊凡不是个好孩子,求陛下别惩罚伊凡,伊凡。。。。。。害怕,伊凡。。。。。害怕。”说完,假装不经意的让国王看见他手腕上的青紫淤痕。颤抖的抱头跪下,痛哭。
“哼,还以为是多了不起的厉害角色呢,不过就是这么一个胆小怕事,受尽欺负的落魄王子。丝毫没有科尔德的半分血性,真是丢人,哈哈,懦弱的小东西。”国王十分满意他的表现,心头现已淡化了之前舒比特的警告。假装仁慈的笑得更开了,“怎么会?我最喜欢像伊凡这种听话的小孩子了,我们阿波罗是文明高贵的国家,连落难的猩猩,我们也视为上宾呢,更何况是这么可爱的伊凡。”
国王顿了顿又继续不紧不慢的问着:“不知伊凡王子,想要在我们国家学习多久呢?”
“伊凡也。。。。。。不知道,舒比特叔叔什么时候不讨厌伊凡了,也许就会来接伊凡吧。”伊凡故作落寞委屈状。
“该说你天真还是傻呢?草包!”国王心里暗自鄙视,可表面又更加深了笑意,继续说道“没关系,伊凡想住多久都行。来人,把西面靠近的草原的那座小屋赠给殿下做寝宫,不知殿下可否满意?”
被看轻是早就知道的事,可没想到,他会如此明目张胆的羞辱。伊凡攥紧了拳头,可是很快又松掉。换上一副感激涕零的面具,“多谢陛下的收留,伊凡真是感激不尽。”目光真诚令国王满意的卸下戒备。“那既然这样,贝德,还不快带着王子去参观他的新寝殿,你看,王子都迫不及待了。”贝德面无表情的说:“遵命,陛下。”
“殿下这边请。”贝德总管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伊凡颤抖的起身,故意摔了一跤,狼狈的随着总管离开了房间。
王子走后,国王得意的带着不屑的语气对着瑞莎说:“小心肝,你看那科尔德王子的狼狈样,哈哈,看着他摔了那一跤,当时我真是差点没笑出声来。长得这么清峻高贵,却没想到是一个贪生怕死,经不得磨难的弱小之辈,真是一头没有羞耻心的大猩猩。”瑞莎也对着国王的大笑投射倾慕崇拜的目光。可是啊,她分明看见了少年假装不经意解袖扣的小动作,以及,紧紧攥着的拳头,那么好看的少年又怎么会是一个懦弱之辈?怎么办?高贵的伊凡王子,我在你身上嗅到了-----同类的味道。

评论

热度(4)